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

Iannone與Suzuki洽談;逼使Ducati下決定

Ducati廠隊車手Andrea Iannone已經與Suzuki談過2017年的合約前景。

上週Ducati已經證實簽下三屆世界冠軍Jorge Lorenzo,這也讓兩位義大利人陷入天平的兩端。Andrea Iannone與Dovizioso的合約都到2016年,而到目前為止Ducati還沒做出任何決定。

曾有傳言說,Iannone的合約大致上已經已經敲定,會到美國站的『Ducati Island』才會宣布;不過這是在Iannone把Dovi撞出阿根廷的頒獎台之前的事了。

然後,上周Ducati的老闆Davide Tardozzi在BTSport上說Lorenzo將可以親自選擇他明年的隊友,並說,騎乘風格會成為誰能當Lorenzo隊友的選擇重點。

Iannone最近曾說他的騎乘風格與Lorenzo很類似,對Ducati的與Lorenzo都很有幫助。美洲站Lorenzo還沒證實轉隊之前,Iannone說:「如果他轉過來,我剛好跟他同隊,我想這會是個很棒的隊伍。我們的騎乘風格類似,跟Dovi完全不同。Andrea跟我的風格非常不同,因此要不是找到一個很棒的設定,就是變成完全相反的東西。找一個跟你騎乘風格類似的人,會幫你很多。」

必須知道的是Iannone的首要目的是明年要留在Ducati。Iannone從Pramac車隊開始,2015年晉升入廠隊。但是,不僅是Iannone或是他的經理人Carlo Pernat都很高興Ducati還沒發布第二位廠隊車手消息。

就一個正常的合約談判來說,假使Ducati打算跟Dovi續約,Iannone和Pernat也已經與MotoGP其他車隊接洽過,而且馬上從Suzuku那方收到高額的報價。Suzuki一直很擔心他們的明日之星Maverick Vinales會轉隊到Yamaha,所以他們很積極尋找新的車手。就算Maverick Vinales能留下,一般認為Suzuki會在今年底把Aleix Espargaro炒魷魚─儘管Espargaro在奧斯丁打敗過Vinales─並且簽下Iannone。

照邏輯來說Ducati應該留下Andrea Iannone。就如同前面所說,他經過層層關卡才走到這個地步,而且還比Dovi年輕四歲。去年的積分榜他也比Dovi還多分

Ducati大概會在義大利站做出決定。

文章來源:GPXtra 撰文: Aaron Rowles 翻譯:摩托筆記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