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

雪邦冬測:時差不是問題,Lorenzo拉開一秒多差距

「很少有這種機會能跑得比其他車手還要來得快。」─Jorge Lorenzo

現任世界冠軍Jorge Lorenzo昨晚只睡兩個小時,不過他的2016年冬季測試第一天的成績已經好到不能再好了。

這位Movistar Yamaha車手的第一天測試成績領先自己的隊友Valentino Rossi一秒多的差距,後面跟著的還有 Repsol Honda的Dani Pedrosa以及Pramac Ducati的Danilo Petrucci。

Lorenzo用米其林輪胎搭配統規版電控所做出的單圈成績為2'00.684,跟他在去年使用普利司通輪胎搭配Yamaha廠隊電控馬來西亞站的最速單圈(2'00.606)剛好差不了多少。

不過跟Dani Pedrosa所做出的排位賽竿位紀錄1'59.053以及Marc Marquez的非官方測試紀錄時間1'58.867還有些差距。

Lorenzo在周一晚間的圍場證實:「我想大家都還沒發揮實力,因為我們離單圈紀錄還有兩秒。」

「不過我們用的是新電控,理論上不會發揮到跟之前一樣的水準,而使用不同的輪胎也會改變騎乘姿勢。我沒辦法做出一樣的傾角,剎車也要稍微提早。所以說,很難做出跟去年一樣的單圈時間。」

「不過跟其他車手做的時間比起來挺有趣的,因為我們跟其他的車手在比拚,而我想今天的成績再好不過了。從一開始我發現,就算沒有用力催,單圈時間也能很快做出來。」

很少有這種機會能跑得比其他車手還要來得快,今天我剛好有這個機會。我跑得相當快。從今天的結果看起來,我想就未來而言,米其林輪胎對我來說是個優勢。」

Lorenzo同意說,跟其他車手比,看起來他自然流暢的騎乘技巧看起來更適合米其林輪胎。

「我覺得最快的車手們還是那些人。Marquez、Pedrosa,、Valentino還有我自己。不過現在看起來是Dani或者我的騎乘風格比較適合。看似越喜歡重煞越晚煞的車手會遇到更多麻煩。不過才第一天,我們不能就此下定論。」

Lorenzo與Rossi這次有兩個不同版本的2016年M1可以測試,由於這位西班牙人發現全新的2016年賽車改得相當極端,Lorenzo整天都騎著看似2015/16年混合版本。

記者問道Lorenzo是否測試新的M1,他回答說:「有,最後階段有騎。我們還得把他修改得跟其他賽車差不多。因為就在而言,賽車改太多了。不只車架,還有一些零件有改。所以就目前而言,第一輛賽車感覺比較好。」

「明天我會試著兩台車都騎,盡量不要差太多,盡量多睡點,今天我只睡了兩小時還有點時差。前兩天我還OK...過了22小時我還醒著,想當然現在我很累。」

「我喉嚨還有點痛,所以我有服用抗生素。身體狀況還不夠完美,不過跑個兩三圈還是能做得到。如果身體狀況更好,我就能跑更多圈。」

明天Lorenzo的老對手Casey Stoner也會上場。

Lorenzo聲稱:「我想他能跑進前三。雪邦一直都是他最愛的賽道,他跟我們一樣在賽道跑了幾天,他一定能跑很快。」
文章來源:Crash.net 撰文:Peter McLaren 翻譯:摩托筆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